国内统一刊号:CN43-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:8518919订阅热线:8518693

2018年01月30日

冰雪中爱心接力 新生命平安出生

爱心接力护送孕妇。

可爱的小生命平安出生。 (图片由州公安局提供)

本报讯( 丁 丹 张承印 易 果 陈姿竹)1月27日上午,保靖县长潭河乡大白岩村一名孕妇家中临产,但因大雪封路,无法行车。当地政府紧急调度警车,医务人员及时救援,为了新生命的降临展开了一场爱心接力。

当天上午11点,保靖县人民医院接到长潭河乡大白岩村一产妇家属打来的求救电话,称孕妇即将生产,需及时就医。但因路面冰冻,情况紧急,救护车途中无法行驶,当地政府及时调度公安部门护送医务人员前去救援。

与此同时,孕妇家属找来推板车拉着孕妇往城里方向赶。因路面结冰,急救车行驶至迁陵镇大田村时,无法继续往前行驶。孕妇家属紧急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。

接到报警后,保靖县公安局立即派出巡特警队员驾驶一辆上了防滑链的皮卡车,迅速前往救援。救援队来到大田村,将被困在此处的产科医生和护士接上车后,又一路马不停蹄继续前行。行至和平村鳌溪组一处下坡路段时,皮卡车撞上了路边岩石,所幸车上人员没有受伤,车辆也没有受到损坏。大家齐心合力将皮卡车推上马路后,顾不上休息,再次上路。来到了长潭河乡马湖村五里冲路段时,救援队再次被冰冻路面挡住了前行的道路。为了帮助孕妇及时得以生产,医护人员和民警选择徒步前进,不久发现在不远的前方,孕妇正被一群村民用手拉板车拉着艰难地前行着。医护人员和民警立刻拉着板车将孕妇送上皮卡车。

在皮卡车返回县城途中,保靖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师发现孕妇羊水已破、生产征兆非常明显,情况十分紧急。医护人员当即决定将孕妇转至刚刚赶来的120救护车内进行生产。经过20余分钟的努力,孕妇于14时05分,顺利产下一名3.3公斤重的男婴。随后,医护人员和民警护送母子前往保靖县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,目前母子平安。

--> 2018-01-30 湘西团结报 /enpproperty-->